肆雏三

镜由心造, 相由心生,随心就好。

佐鸣《向日葵》

架空ō

义工旅游鸣人*花店老板佐助

  

  破镜重圆

  

  

  鸣人在17岁的某一天突然收到了一束向日葵,周围的朋友纷纷调侃是哪位小姑娘送的。

  

  

  

鸣人毫无头绪的把这束向日葵带回家,刚到玄关处就被自家母亲问候“哪里来的向日葵”?

  

  

   不知道,鸣人淡淡的回道。

  

  

  

  

  波风水门看到此景默不作声的叹着气,自从15岁佐助离开后自己家的向日葵就蔫了。

  

  

  

 水门拉开凳子,端着最后一盘菜,喊着正在观察向日葵的玖辛奈,和洗手的鸣人。

  

  

  

 鸣人看着面前的番茄炒蛋,又到一年夏,太炙热了,热的他恍惚回到了前几年,那年夏天学校组织夏季野营,他掰开冰棒送到佐助嘴里,佐助一边嫌弃一边给他擦着汗。

  

  

  勉强吃了几口饭菜,便草草了事,他想吃佐助做的翻糖番茄了。

  

  

  


  凌晨三点他悄悄收拾好自己的背包,还有十五分钟就是他的生日,十八岁降临。

  

  

  

  不过鸣人一边算着自己的零花钱一边想着去哪旅行,那年夏天困的他有些久,仿佛是个牢笼,紧紧的给他锁住,心也是,他自己有点不太甘心。

  

  临走时看了一眼最后的家,留了张便条:

  人生乱套我睡觉。

  

  

  

  

  这是他和佐助独一无二的梗,那年住校时鸣人前一天夜里求了佐助足足一个小时让他明天带自己写卷子,可直到第二天中午鸣人还没睡醒,佐助控诉着他:“这样你以后的人生怎么办?!”鸣人迷迷糊糊的回了句:“人生乱套我睡觉”,最后佐助趁某人迷糊着喃喃道:大不了以后我养你吧。

  

  

  

  

 鸣人坐着凌晨五点的公交车,终点他不知道是哪,他想去看海,想去种一片番茄地,想去求佛终生,想去当个小玫瑰。

  

  

  

  

 25岁的鸣人年年能收到向日葵,从当年的毛头小子也成熟许多,但就不愿回家,也许卧室里面的回忆太多,让人泪流满面。

  

  

  

 玖辛奈和波风水门也不顾家里了,毕竟自己唯一的儿子都去云游四方了,于是夫妻俩也随着性子,去做了义工。

  

  

  

  

  佐助修剪着玫瑰上的刺,一位金发少年裹着围巾,秋日的风凛凛的,少年手上拎着的番茄证明了有多细心。

  

  他收到了玫瑰和向日葵,他吃到了他给她种都番茄。

  

  

  

  

  俩人也算极限拉扯,当年佐助独自一人悄无声息的离开,至此再也没有消息。

  

  

  

  

 当年鸣人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空气相比于之前那几个城市好的多,自己游荡这么久了,是时候有个家了。

  

  

  

  

  我想我们这辈子都不会见的,对面剪玫瑰刺的手愣了一下,染上鲜红。不久回了句:是吗?那这辈子我放过你,下辈子你别绕过我。

  

  

  

 鸣人一把扯住正在修剪的玫瑰,剪刀掉落,玫瑰没剪完的刺,扎在他的手上,鲜血顺着手腕流下,仿佛那日的告白令人发指眦裂。“那我这辈子要是不来这里,你是不是就怂一辈子向日葵,你走之后我再也不像向日葵了!”玫瑰掉落,那人喊完似乎解气了,干脆坐在地下,拿起袋子里都番茄,一口接着一口吃着,流下的不知道是雨还是泪亦或是番茄汁?最后番茄也不吃了,擦了擦嘴,转身看着收拾玫瑰的人,一把抓住,炙热的吻,冷漠的雨天。

  

  

  

  

  

  佐助把鸣人拉进花店,倒着牛奶坦白着当年的真相。他的哥哥宇智波鼬失踪了,无论是报案还是怎样,直到今年才找到,宇智波是一个大家族,一个公司,一个集团,总裁失踪,是热搜能上演五天的。

  

  

  于是?鸣人喝了口牛奶疑问的问道。

  

于是我顶替我的哥哥,宇智波的面具戴在我脸上五六年,当时的我不能去找你,事后我的父亲为了弥补给了哇一部分股份。

  

  

  我没收,只是想开个花店。

  

  

  

  

  我唯一做的只有一年又一年送你向日葵。

  

  

  

  

  那我唯一做的就是心里有你,并寻着你。

  

  

  

  

只要你回头我们就能对视。

  

  

  

  

  

  

  

 (凌晨两点多,刚开了另一个坑,写了一千多字,来这里补坑了,圣诞节快乐)。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